琉柠

也评《生活玩家》作者: @🎃
图片来自b站阿婆主“狍狍子君”作品《卢刘手书 春雷》截图

因为喜欢几个配音老师而去看《全职高手》动画,看完后意犹未尽,开始漫长的补文,看完小说,更加不够,开始找各种同人来看。看了这么久,最喜欢的同人作者里,觉得文笔构思文风都非常赞的有两位:无敌最最俊郎(这名字真的不是君莫笑的小号无敌最俊郎的小号吗😁),南瓜头(真的就是个南瓜头图,这位太太也是骨骼精奇)。
基本上我是站官配的,但是写得好真的是邪教也能站(毕竟原作给了很大空间各种cp排列组合味道居然都还不错,表白虫爹)。最喜欢喻黄,毕竟是我最喜欢的三位配音老师中的两位配的音,而且剑与诅咒什么的,原作里就糖分多多。
因此很喜欢蓝雨,原作也说了,蓝雨有最好的培养新人环境和体系。原作里小卢一出场就让人眼前一亮,不得不夸虫爹这个角色设定太赞,融合了喻队的稳重和黄少的活力,难怪好多读者都说小卢是喻黄的亲儿子(我也这么觉得!)。
啊我这啰嗦的性格,又扯远了,这次要说的是卢刘。
原作只写到世邀赛开启就结束了,所以后来年轻的几个小辈到底成长得如何,一直都特别想知道。可惜虫爹目前好像也不打算写,所以只好找能接原文的作品看。
南瓜太太文笔构思都好,我看完《生活玩家》太喜欢,顺便把其它所有文都看了。每对cp我都吃,就算有的原来不是很吃也因为文笔好而觉得不错。卢刘这对,真的让人觉得延续了原作的感觉,看完就觉得按原作线发展到后面就该是这样的。两个人的性格把握和发展也是非常真实,感情中那些小情绪也让人觉得感同身受。
而且不得不说,太太每个cp都有肉,而且厉害的是,每个cp的肉风格味道都不一样,很符合cp的性格,真的写的特别好!(吃肉很多年,难得有写得这么好的。但是太太啊!如果你看到可以修一下林方那个车门吗😭)
看到另一个文友回复说,太太有次评论讲过,“双花干煸,昊翔爆炒,卢刘糖炒等等等等”。不得不说,确实如此呀,卢刘的味道,就是糖炒最妙~
卢瀚文一开始登场就是一个14岁的未成年,活泼开朗可爱,但是却有着不同于14岁少年的沉稳,这点沉稳,却并没有故作深沉或者人小鬼大或者少年老成的感觉,可以说,小卢是心智发展很健康,成熟,但是又有他这个年龄的青春活力。而喻黄的保驾护航,以及蓝雨放飞的培养模式,让他天赋得到更好发展,同时也保留个性。这样可爱的小卢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软萌小奶狗。而一不小心对上了老对手微草,猫一样的少年刘小别,那真是完全激发少年斗志。《生活玩家》就这样展开,大神们相继退出舞台,年轻一代开始登场。
误打误撞从一个小游戏开始,互相隐瞒的两个人,就这样展开追逐。小卢一直是那个勇往直前的男孩子,也是主动的那个,但是他也并不是一味胡搅蛮缠的那种孩子,所有都保持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地方。但是对小别来讲,就不一样了,他敏感,纤细,并且从能力和他所处的环境上来看,太太分析写得非常到位,小别并没有瀚文那样的天赋和际遇,偏偏这也是最没办法改变的事实。小别喜欢瀚文,但也喜欢微草,这并没有矛盾的地方,他们在电竞圈各自奋斗,最终也是要离开,走入生活。而期间的那些梦想,荣耀,比赛,回忆,体验……就构成了每个人的人生故事……
特别喜欢小卢对小别那一段维护,小卢真的是平时看觉得是孩子,但其实他只要面对正事应付大场面那绝对是相当稳,这一点跟喻爹,划掉,喻队一样一样的。我一直觉得这孩子的原生家庭肯定是父母恩爱家庭氛围非常融洽欢乐的,家教很好,孩子的心理发展和情商都非常健康,一如他的性格,阳光,没有一点阴暗,但是却不是傻白甜。所以即使比小别年龄小,入圈晚,但是攻略一个小别,那真的是绰绰有余。
夸了那么多小卢,说说小别。就如这张截图,小别就是一个猫系男子。这个视频做得特别好,也是很贴合原著的感觉,所以和这篇文很适合呀,BGM《春雷》的歌词也是莫名契合。小别有点外冷内热,高冷的外表之下,是一颗细腻的心。《生活玩家》开始,小别哥其实早就已经被攻略了,只是他考虑的更多更久远,而小卢也确实还需要成长起来,不仅要能承担起蓝雨,更要能承担起小别那些无处安放的安全感。小别就像每一个恋爱中容易患得患失的我们一样,爱上一个人,想要长久,不仅仅要三观一致,也更需要一起成长。一开始是别哥在等待小卢,但后来,其实是小卢在等别哥,等他走出自己给自己限定的那些条条框框。幸好,他们一直有信心,能坚持到he。
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总之就是各种表白太太!比心❤❤❤
生活也是一场游戏,我们都是玩家,玩得如何,也看能力。只希望能守住初心,方得安心。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