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柠

【执光】九州纪行——宛州篇 画中仙8

时隔一个月又更新啦!这一个月来三次元太忙,后来电脑坏了,差点因此弃坑……而后又生病,因此拖了这么久,跟还在追这篇的小可爱们说句抱歉!一个月断更也差点弃坑,就在发完大纲后,总觉得已经脑补完所有……都不想继续尬写下去了……顶锅盖跑走…… @沉迷包子,无法自拔 太太一直催更催得我都不好意思了,于是这周赶紧码字……最近刺客的热度已经很淡了,更何况执光这样的邪教,粮越来越少,脱坑爬墙的多,还在坑里的少,希望自己也能坚持填坑吧!(啊又立flag……)
—————————更新的分割线————————
宛州篇 第八章 入画

“你……你是谁?”

“我是你呀。”

眼前的女子金发雪肤,除了一双眼眸是玫瑰色,眉眼五官无一不是陵光的模样,如同双生的龙凤胎。

“你是羽族?”陵光试探的问道。

“羽人的精神力确实不一样,我在你身上感应到了很强的明月力量。”

女子没有直接回答陵光的疑问,但是陵光却从这句话里听出来,她并不是羽族。

这太奇怪了,既然是幻境,所有一切应该是虚假的,只有操控幻境的人才是真实的。然而眼前的女子却没有一丝真实的感觉,真的就像一个梦。

既然不真实,那操控幻境的人在哪里?

虚空之境对人没有伤害力,然而如果一直待在幻境里,现实中便无法醒来。一个沉睡的人,幻境中无法受伤,但现实中却可能遭遇攻击,如果真身受伤或者死亡,幻境中的精神游丝便会飘荡无依,被强大的操控者吸收而灰飞烟灭。

想到这里,陵光的脑袋开始飞速运转。这个女子刚才说他的明月力量很强,并且两次引他入境,必然是对他有所图谋。

想到此时身在方府,有执明在,陵光觉得至少不用担心真身的安全问题。

“不知姑娘两次引陵光入境,所求何事?不妨说与陵光,陵光也好给与帮助。”陵光向来不知道如何套话,与其曲里拐弯的问,还不如直截了当,就算对方不坦诚回答,他也好察言观色,寻找破绽。

“你不记得我?”金发女子一双玫瑰色的眼眸望向陵光,一脸疑惑。

“陵光从未见过姑娘,何来记得。”被同样脸的“自己”看着,陵光心里一阵发毛。

“南淮还是那个南淮,却已无人记得我。”女子轻叹,
“陵光公子,我并无意伤害你,只因你身上明月之力太美好,似乎与我是同源,因此总想探个究竟。因为,我也不记得自己是谁。”

这可让陵光为难了,他与这女子素不相识,如何帮她找回记忆。如果不找回记忆,难道就要陪她在幻境中?但是不离开,又如何去查找资料。陵光试探着与女子沟通利害关系,女子说道,自己本就不打算困住他,得到这样的承诺,自然万分感激。陵光再询问了一些她所记得的信息,随后女子施法,陵光便回到了现实。

醒来的陵光发现手中握着一枚精巧的玉环,几近透明的玉质中透出一眼翠色,如一汪沉静的春水,陵光抬起来对着光看时,翠色缓缓流动,漫延至整枚玉环,一看便不是凡品。这难道是幻境女子留给自己的线索?陵光如此想着,却也毫无头绪。如果仲堃仪在就好了,他肯定能品鉴出这枚玉环的出处。

陵光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把这个事情告诉执明比较好,毕竟他见多识广,也许能帮忙解答谜团。执明一听那可不得了,虽然他对虚空之境并不是很了解,但也担心陵光。他跟着家族商团走南闯北,也见识过不少珍奇宝物,但对珠宝鉴赏方面,执明二少爷除了能辨别真假和价值之外,一无所知。

“沐老头也真是,偏偏这个时候安排方方土去那个劳什子的地下城,哎!”执明第一次觉得在身边时总是和自己抬杠拌嘴的方方土如此重要。

“沐先生在南淮吗?”陵光问。

“在啊,沐老头总是喜欢打发弟子跑腿,明明自己身子骨硬朗得很,但能张嘴绝不动手自己做,还美其名曰锻炼年轻人……哦,对哦,我怎么没想到!沐老头是方方土的师傅呐,找他鉴定再好不过!阿陵你真是太聪明啦!”

因着生意来往且两家为世交,沐阡若的未然居离方府很近,执明和陵光过去的时候,沐阡若正好用完早膳在园中散步,执明一句“沐叔叔”,沐阡若就知道这娃肯定有事相求,当然先免不了一顿说教。不过当执明笑嘻嘻的拿出翠玉环之后,沐阡若的眼睛就直了,立马从怀里掏出用于细致观测的晶片,细细查看一番。

从未然居出来的执明和陵光依旧一无所获,除了知道这个玉环价值连城、年代久远以外,还是不知道它的主人是谁。毕竟,这是一枚几千年的玉环,能流传到现在,一定转手了很多人,而最后是在谁手上,浩瀚历史,根本无从查找。但看沐阡若最后郑重其事的跟陵光要了玉环,说是仲堃仪所去拜访的河络地下城就是这种玉石的原产地,而且这枚玉环也正是那个部族的先人开采制作,他要把玉环带去细细鉴别。执明虽然从小调皮捣蛋没少给沐先生惹麻烦被收拾,但深信沐老师的眼光,陵光也想知道这枚玉环到底隐藏了什么,最重要的是能解开幻境女子的疑惑,也就答应了沐阡若,把玉环交予他。

“阿陵你就别担心啦,既然那个女子说了并无害人之意,而且你也说了,她真要害人,以她的幻术,何至于做那费事费力的虚空之境。放心,交给沐老师和方方土,此去越州也不过几日路程,有什么消息他们会快马传书信回来的。”

“嗯,我这次暗中也探查了一下那个女子的能力,明月魅惑术很厉害,因此擅长幻境。虽然不知她是何来历,也不知她的真面目,但以我之力还能应对。倒是你之前查的天罗刺客,尽管他们转移了目标,但我们还是要多加小心。”

“管他们的,他们的目标是艮墨池,只要阿陵少与他来往,我们就安全了。”说完执明赶紧捂住嘴巴,哎呀,他此前只跟陵光说了天罗出现是因为皇极经天派悬赏寻找秘卷,并未告知秘卷的线索其实与艮墨池有关系,这下说漏嘴了,以陵光的好奇心一定会追问,要是他又跑去找艮墨池,那岂不是又将自己置于危险中?

“艮先生?你是说艮先生有关于这个秘卷的线索?难怪,我总觉得他身上那股灵力非比寻常。”

“哎呀,阿陵,我们管那么多干嘛,只要天罗别再来招惹我们就好。我们可不是银翼杀手鹤雪士,能克制得了九重天罗刀丝的杀阵。”执明想到那些杀手的故事话本,不免心有戚戚。

“我们今天不是要去看花魁比赛么?今年多了美人图比赛,还是会遇到艮先生的,是福是祸,避不了那就去探个究竟吧。”

陵光打开折扇,莞尔一笑,一副风流倜傥的公子哥儿模样。执明见状,也就只有随他去了。还好自己有先见之明,安排了最好的护卫暗中保护。这几年跟随商团也经历过不少危险,好在运气比较好,总是有惊无险,对自己的秘术武力值也还是有信心的,总不至于这次在自己的地盘翻船吧。

南淮城一年一度的花魁大选,不仅是凤凰坊落月巷最大的盛事,也是南淮城最受瞩目的盛事。今年因为多了画师的美人图比赛而更加热闹,仿佛全城的人都涌到了凤凰池边。为了安全起见,城主增加了巡城卫队来负责安全事宜。此赛事一向由南淮商会组织,花魁比赛在夜幕降临之后开始,在凤凰坊内最大的街区广场,搭建起高台,不仅落月巷的美人参赛,还有其它坊市楼阁参与,各色美女相聚一台,同台竞技,美貌只是入选的敲门砖,能否进入最后花魁三甲的决选,靠的还是出众的才艺和背后支持的金主。

而今年因为多增加了美人图的画师评选,比赛从午后便已开始。执明和陵光到达比赛场地时,高台周围早已挤满了前来看热闹的民众。

“翊清台,”陵光看到那高台上悬挂的牌子,高台看来是依照翊清阁大堂中那个凌空压顶的舞台样式来搭建的,连高台的名字都用了翊清阁的名字。

“虽然比赛是商会牵头举办,但每年商会提前竞选主持花魁比赛的楼阁,投标而中的可以挂自己的名牌,借此扩大名气,但也需要投入活动经费。商会那些人也不是省油的灯,才不会做赔本的买卖呢。今年是翊清阁的庄,又难得入围两名,看来今年翊清阁要独占鳌头了。”执明轻摇折扇对陵光解说道。

舞台周围搭建了坐席,只有达官贵人有资格入座。执明一早就预定了座位,谈话之间带陵光落座。美人图比赛已经开始几轮的展示了,参赛的画师已经进行完现场画作比赛,最终选出十人进入复赛,再展示最终决赛的美人图,由评委进行评选,选出三甲画作悬挂于高台前,由民众以银钱投票,最终结果在花魁评选之后公布,投票的银钱也作为奖金奖励给画师。

“商会真狡猾啊!这投票机制真是,既让大家参与了比赛,保证一定的公平性,又节省了一笔奖金开支。”

只见台上艮墨池正气定神闲的喝着茶,按照刚才入选十佳排序,他最后一个展示美人图。锣鼓声落,美人图一一呈现,画中美人顾盼生姿,各具风情。

陵光看向艮墨池,只见他不急不缓的走到舞台中间,随侍的两个小厮打开画卷,围绕圆形舞台给台下的看客展示,人们先是一惊,随后叽叽喳喳开始谈论,评委们也有点摸不着头脑。这美人图笔触行云流水,色彩明丽,美人半面妆窥其半分姿容已是绝色,然而半遮面又充满神秘感,引得人更想窥其全貌。画作确实是一等一的好,只是美人图比赛不仅评鉴画师的画技,还有美人的容貌气韵。

评委如此向艮墨池解释一番,艮墨池慵懒一笑,只见他长袖一挥,运力将一壶酒泼洒至画上,再运笔快速描画,整个动作潇洒至极,引得台下观看的年轻女子一片尖叫。迎着即将落下地平线的夕阳光照,只见画开始慢慢变化,画中美人优雅的移开宫扇,灿若明月的面容就这样展露在众人眼前:云髻高绾,乌黑长发倾泻,肤如凝脂,唇色嫣然,眉若远山含黛,眼如秋水凝露,异瞳如玫瑰绽放,嘴角轻轻上扬,定格成一抹若有似无的浅笑。

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惊呼,无一不为艮墨池的高超技艺折服,毫无悬念成为第一幅入选三甲之作。

日落余晖,美人图投票开始,众人呼啦啦都涌向一个方向,看来首名已经基本确定,只用看二三名花落谁家。

执明偷瞄一眼身旁仿佛从画中走出来的“美人”陵光,不知是该去投上一票呢还是去揍艮墨池一顿。陵光眉头紧锁,不知在沉思什么。执明再看向艮墨池的美人图,那美人也曾入自己的梦境,这到底是巧合,还是有什么玄机?

评论(24)

热度(15)